close
昨天室友的msn写了一串长长的字,“700天,无法假装坚强,也不想掩饰悲伤,努力不抱怨,不留恋,。。。“后面还有一些,我看了不禁心里一颤,小心的问了问她。果然她和男朋友分手了。难道这是个分手的季节?秋天的果实就是证明一段姻缘的枯萎吗?

记得很久以前看alice的博客,一篇点名的文章。其中一个问题大概是你是否有过失败的感情经历。当时很喜欢alice的答案:谁没有过。谁没有过?没有的人是多么的幸福!!!有过的人每每听到身边人经历自己的过往,心里也跟着起了一片涟漪。那酸楚,那失落,那欲罢不能,对自己的说服、安慰,种种滋味上心头。除了这些,我的心中还有感恩。虽然我还未能确定我和小田能长长久久,但这只是对生活得没信心,而不是担心感情的不稳定。已婚的女性同事有时会讨论对老公变心的恐惧,由此展开讲述生活中的种种策略。我不反感此种讨论,但确实无法体会其心情。的确,于我,未曾担忧过此种情形的发生。因此我很怕这种讨论在我的心中生了根,而生出一棵疑心的树,时常低头吃东西,尽量不去参与。

看到室友的失意,更是觉得自己的幸福。却还是郁闷了一整天。我不清楚他们分开的根本原因,但是距离肯定是原因之一。感情渐淡?另有新欢?我不想去问,因为无需知晓。他提出了分开,这就够了。够我痛快地说一声:男人都不是好东西!所以女人们啊,如果你真的爱你身边的男人,快点逼他结婚吧。他是否愿意娶你?时候未到,这是我一直以来鄙视的托词。也许是我太过激进,亦或是我受了刺激,我还是要说,他不够爱你。这当然太过主观,有些男人就是觉得无法供养自己的心爱女子,因而说时候未到。但,这种才俊定是少数。也有些人还没有做好成立家庭的心理准备,此时两边的付出则是不平衡的。你想跟他共度此生,他还在kidult阶段!

伤心了,哭过了,给自己时间。想他,没有错。但是,请拥抱新的生活!心里留一亩田给那段美好的时光,请别忘了开垦新的土地,种上更美丽的未来。慢慢的,新的花草超过了旧有的美景,你就能够看着那一亩地,浅浅的笑笑,会有酸涩,但是转过头,你就看到了更斑斓的世界。

你有过伤心的感情经历吗?
有过?请跟我握手。
没有?掏腰包自己吃顿好的吧。一顿都太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ing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